close

  光寶文教基金會~麗園認輔團隊    

    100/4/19 課程記録 ~品瑜

 

 穿小孩的鞋子走路

 同理心的要件:專注、傾聽、尊重、接納、鼓勵

一、(1)情緒用語:桌子上有(紫.粉.灰.粉嫩.藍.白.紅.黑)請選出最能代表妳這星期心情符合

    的顏色                                     

    (2)再以顏色分組後、分享妳所選擇顏色心情為何?(飄飄然、快樂、有自信、信任、煩躁

    、期待...)

二、自閉症世界:影片分享~遙遠星球的孩子/陳國富拍攝

    免費觀賞至4月30日止(未收到雪芬郵件的,可自行上網頁打片名搜尋即可)

三、助人者角色: 

    (1)二人一組.分a.b準備圖書紙、蠟筆。a把圖書紙請求b按照a所要勾勒圖畫出、滿足a

    需求。角色再到調換

    (2)分享助人者和授助者及對這張畫妳滿意嗎?還有妳看到什麼?譬如對方沒按照妳的要

    求、心情是什麼?(先入為主、不知給對方壓力、滿足她是否符合她、造成壓力是否反問

   、提醒對方以為幫她、妳畫是什麼、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不是要做什麼只要聽我講、

    陪伴我、觀察方、要把心靜下來、須勇氣…..)

四、同情心VS.同理心                                                

   助人者:難、擔心、自己信心、方法和方向要對、不能太主觀、能不能接受自己、或者帶

   著負擔過日子……                                 

   受助者:對方敢 不敢說出、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到底要什麼、需要  什麼、自我了

   解自己有限性、不可能什麼都會真正接納有限的我………

五、參考助人歷程與技巧24頁

六、作業:練習統理的句協型→(1)妳…..好像….覺得….(2)因為….讓妳…  覺得..

七、4/26小六活動義工自備餐具

八、剪貼愛心要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