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到我們~

 

共學足以培植能量,分享帶來善的循環,

 

建構你我正廻路,得以不斷產製幸福! ~凡誼 12/08/2015

 

DSC_3080  

 

課程回顧~

DSC_3092  

DSC_3091  

 

 

 

認真的共學媽咪~

 

DSC_3095  

 

 

媽咪們的創意~

 

DSC_3102  

DSC_3099  

 

 

 

來吧!大家一起來~

DSC_3087  

 

遊戲~當我們同在一起

DSC_3081  

 

 

2015/12/08      

第八堂~在不同的地方遇見幸福~美好關係的開展 ~ fenmame

          

~ 期待...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發生不同的事..產生不同的能量..

 

今天是凡誼老師在本學期的最後一堂課,

我要跟老師說:「凡誼老師,妳咁知影~

妳是我上光寶婦女成長課這七八年以來,

最不像老師的老師,也是讓我們上課過程中,

感到心暖暖的,回憶酸酸的,

分享時,笑到亂七八糟,感覺粉舒服的老師。」,

 

哈…記得上課第一天,

没發現在我身旁的妳,直喊著:「老師來了没?」

還以為妳是新來的同學呢…真是糗斃了!

唉..誰知時間過得如此之快,

咻一下~課程就結束了。

 

凡誼老師,感謝妳為我們導讀了這麼多精采的繪本,

從繪本中看到自己和爸爸、媽媽、手足、爺爺、奶奶間情感的連繫和糾葛。期待下學期妳能再為我們帶來更多不同的發現。

 

老師今天帶繪本的是(免費贈送),

講的是施與受的故事,..故事中,

林先生種的蘋果樹結了好多的蘋果,

所以,林先生想和所有人分享,

就貼了張免費贈送的字條,

讓路過的人自由取用,

而小凱没看見字條,便偷拿了蘋果..

不小心字條遺落在脚踏車上,

之後胡先生看到車上的字條,

便把脚踏車牽走...

因為一連串的陰錯陽差,

讓一堆人以為東西是免費贈送而隨手帶走,

讓要使該物品的所有主人,找不到東西…。

 

但在故事的最後,也因為拿走東西的人,

覺得自己並非那麼需要該項物品,

而轉送給真正需要的人,最後,

所有的東西都回到了原本的位置..。

 

我個人覺得故事要講的是,

當一個人想把自己擁有的和大家分享時,

往往得到的,遠比付出的要多更多,

無論是看得到(物質)或看不到的(給予的快樂)。

  

 

故事中另外要說的一點是~人的本性~貪小便宜,

看到免費贈送的東西,不拿白不拿,

但其實自己並不需要,

到最後,因看到別人有需要再送出去。

真相是因一時貪念而得到的,終究還是要還回去,

不管是自願或非自願的

(大自然的平衡法則,就是這樣..不是你的就不能強取,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為今天的作為,付出該付的代價)。

 

  

再來又讀了一本叫「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繪本,

也玩了遺忘已久的(當我們同在一起)的遊戲,

啊本人~是比不到兩三下就玩完了,

這個時候,就深深的感覺到~年輕真好。

 

最後,老師帶我們回顧本學期上過的繪本,

從「媽媽與我」中,要姐妹分享~在你的心目中,

你的母親是什麼類型的媽媽?

我寫的是,我阿母是一座活火山,

只要不小心,惹火了她,一旦噴發,

方圓百里之內無一倖免..。

 

這是小時候我心目中的媽媽;

但直到我長大後,來台北租房子,

和母親睡同一張床,有時睡前會和母親聊天,

才知道母親從小女孩當童養媳到聽父母之命嫁給父親,

生養眾多子女,掙錢養家,

從來没有過過一天好日子,總是有忙不完的家事。

 

這時,我心目中的母親,就成為無敵女金剛,

一定是萬能機器人才能做到的事,我的母親辦到了。

 

…到「落跑老爸」談生命中的父親…

「媽媽的承諾」、「為愛朗讀」講祖孫情,,,

「威威找記憶」「爺爺的肉丸子湯」中講失智的長輩…等等。

透過一本本的繪本,讓回憶跟過去那些已深埋在心中的情感,

一一的顯現在眼前,讓我莫名其妙的夢見和已故的親人,

有了種種的互動,是彌補作用嗎?

還是要完結未了結的情感糾葛呢?

最後,我的理智幫我找回了答案。

是:愛。因為愛不一定是甜的,有時它是苦的。

 

課程結束前,老師要大家自由發揮,

畫了一張上面有一隻熊和一個圓形,

將它隨意塑型並塗上顏色,

我畫了一隻好奇熊熊和一隻犰狳,

熊看到捲成一個圓球的犰狳,

就問說:「你是誰?」「你在做什麼?」,

想看嗎?下週一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作品吧!

 

 

敬請期待。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