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聚精會神的聆聽.JPG 共進午餐與讀書會.JPG   

發現幸福讀書會

時間:民國100年3月29日

地點:愛米琪餐廰

與會人員:陳培綸,林玉貞,陳佳縈,陳雪平,曾淑珍,廖惠珍,林美莉,江虹萱,詹春玉,

         杜玉玫,夏上雯,羅淑棠,鄭秀如,陳玫鳳,廖麗娟,姜秀美,陳雪芬,楊琬翎

閱讀書目:助人歷程與技巧

範圍:第一章 助人工作概論

記録:陳雪芬

   今天討論的範圍着重於助人工作是什麼?以及助人者的需求與助人者的關係。而引起疑問的是何謂「滿足求助人者的需求?」雖然,書本上有記載馬斯洛的[人的需求金字塔],但事實上,一般的志工媽媽大都是憑藉著一股熱忱和信念踏入志工的行列,根本是没有一絲絲的念頭要求回報,這是我對此問題的表淺的想法,但經老師的反問:「當你助人時,你的想法是什麼?」我回答:「當然是希望他變得更好! 」,老師說這就是滿足自我的需求。

    記得前些日子,老師要我寫出[志工對我來講是什麼?],當時,我理直氣壯又滔滔不絕的將我以前如何脫離職場又如何踏入麗園志工行列的過往一一說明,內容有提到我之所以做志工,是因為極端缺乏自信,而從與小朋友的互動過程中,我從小朋友的笑臉和親切的招呼問候裏,慢慢地建立起我的自信。我却完全没有自我反思到,這其實就是在滿足自我的需求。我想這就是我讀這一章的最大收穫。

以下是培綸老師要我們在會後留下的一句話,說明今天參加讀書會幸福的感想,請同學們找找看自己說的是那一句哦~~

今天的幸福是…

想做的事,可以有一群夥伴一起來…

例如小六的工作坊…

謝謝大家,孩子有福…助人助己!

 

今天的幸福是爭取到了自己想爭取的~

  

和姐妹做任何事,都倍感幸福!~

 

幸福是享受活在當下!~

 

今天的幸福是有一個悠閒的午餐約會!~

 

吃到好吃的午餐及愉快的聊天!~

 

很快樂和許多好姐妹一起吃飯聊天,真幸福!~

 

幸福是認識了許多熱情、用心的媽媽們,並有此榮幸與大家共度了一個悠閒、快樂的午餐時光!~

 

求知求新不僵化是幸福!~

 

發現幸福可隨時隨地,真好!~

 

今天的幸福是從新的團體中,學習了解更多新的事物,新的見解!~

 

今天的幸福就是多認識了好多姐妹!~

 

今天的幸福是發現新同學有好多的才藝,並且熱情的邀約同伴去她們家喝咖啡,並且教我們編織,真好!~

 

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對的一群媽媽咪呀!!什麼都對了!!~

 

在光寶的課程學習成長與夥伴的分享是今天最甜美的幸福!!

 

今天的幸福就是比昨天進步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