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生命故事會員分享 

記錄:冠曄

拍照:玉玫

1.抽脈輪卡課程一開始老師在地上鋪上黑色絨布,上頭排滿了蠟燭,放著音樂,要大家靜心,靜心抽卡,回到座位上細細品讀卡片

01.jpg    

2.分享 

  拿到卡片後的感覺?是否跟最近生活有甚麼連結?

玉玫----很高興我在這裡

麗梅----我歡迎豐盈進入我的生命

虹萱----我怎麼想就會看見甚麼

寶蓮----我接納自己 一直保留著那些不適用的舊模式

如廷----我放下所有的期待敞開心胸

        去體驗差異帶給我的豐盈

怡俐----我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

劉芳----我喜歡接觸新的想法

雪芬----生命就是自我探索的旅程

保鳳----我知道真實的需要和匱乏感之間的區別

麗萍----現在我擁有我想要的時間金錢與協助

春蘭----我喜悅地活在當下

瑞貞----面對心魔是使自己完整,並活在光中的不二法門

美莉----我歡愉於我的性能量那是自然而且美好的

慧純----我和所有活力充沛的事物合一

慈梅----我知道把界線設在甚麼地方,並在必要的時候說不

春玉----我喜悅地敞開心胸來接受生命中快樂的轉變

綿綿----我對我的生命負責

老師----我放下對生命的抗拒 

02.jpg   

 

3.頒獎

  這是老師這學期最後一堂課,夥伴們寫上祝福小卡及寶蓮製作一朵戒指花,贈老師,表達我們一點小小心意,結束是為了相聚的開始,期待再相會,感謝老師!

       04.jpg  

4.祈禱

   老師帶大家圍著蠟燭跳祈禱舞,祝福大家

   夢想每天快樂

   接納每天發生的事情

   生命有很多傷和痛

   來了就接

   接不來就找人一起接

   一同去承受

   一同去面對…………

       03.jpg    

備註:

  我們人類最主要的有七大脈輪在身體裡面:從頭上的頂輪、兩眉毛之間的眉心輪、喉輪、胸口的心輪、在肚臍上方的大陽神經叢、位於肚臍下方的臍輪/生殖輪,還有脊椎骨底部的海底輪。這些脈輪是身體內能量的中心,而各個脈輪則是以不同的顏色來振動調頻的。將我們的七大脈輪維持在最佳平衡的狀態之下,可以避開或降低疾病所帶來的不協調與負面的效應。

 

這七大脈輪與我們的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系統連結,如果它們彼此之間相互對應、對齊的話,我們的身體就會處於和諧的狀態之下。反之,如果它們之間沒有保持平衡,或者是有阻礙、卡住的話,身體便無法有效的循環流通脈輪的能量。在世界各地有相當多的研究顯示,脈輪之間的平衡可以有效的治療情緒的低落、纖維肌肉疼痛、甲狀腺疾病,甚至於某些癌症。  

第一脈輪是海底輪,相對應的顏色是紅色,位於脊椎體的底部;主要的性能:求生存、落地著實; 涉及到的範圍有:安全感及信任感的有無,另外就是有能力去處理每天的事物; 過多紅色的能:會有貪婪或跋扈、盛氣凌人的現象; 若是紅色能量不:則會有缺乏自信心或感到漂浮不踏實的狀況; 紅色能量不平衡的徵兆有:體重問題、昏昏沉沉、麻木不仁或便秘的情況; 而所面臨的課題是:容易產生對事物的恐懼感、對財務方面的不安全感,或者是對身體健康方面的神經緊張與焦慮;紅色能量平衡則會覺得很落實、很中心,不外散。 

第二脈輪是臍輪又稱生殖輪,是內在小孩所在之處,相對應的顏色是橙色,位於肚臍之下方;主要是關於:性方面的事情及創新、創造力;涉及到的範圍有:關於性慾方面、父母親的本能及快樂與否;過多橙色的能:會呈現有侵略性或過度放縱的現象;若是橙色能量不足:則會有因為內疚所產生的負擔或著容易起疑心;橙色能量不平衡的徵兆有:容易驚慌、性方面的問題、胃痛、抽筋或尿道感染;而所面臨的課題是:對於性方面、食物、抽煙、喝酒或藥物毐品有過份的渴求或甚至上癮;橙色能量平衡則會覺得有創造力及健康的性慾。 

第三脈輪是太陽神經叢,相對應的顏色是黃色,位於肚臍的上方;主要是關於:意志力、力量與動力方面的功能;涉及到的範圍有:自我意識的察覺與抱負;過多黃色的能量:會有工作狂或者是經常批評人、事、物的現象;不足的黃色能量:則容易有鬰悶與過度焦慮的情形發生;不平衡的黃色能量徵兆有:容易過敏、疲勞、肌肉疼痛或糖尿病;而所面臨的課題是:會容易感到無助、無希望、有火氣或無生氣;黃色能量平衡則會尊重別人及對自己個人力量有強烈的責任感。 

第四脈輪是心輪,相對應的顏色是綠色,位於胸腔的正中心點;主要是關於:愛與同情,惻隱之心;涉及到的範圍有:自尊心、愛情、友情、寬怒及原諒;過度的綠色能量:會有過度苛求,或佔有慾強烈的現象;若是綠色能量不足:則會有猶豫不決,或者是覺得不值得愛與被愛的情形;綠色能量不平衡的徵兆有:免疫系統的問題、容易覺得疲勞,重複性得到感冒或流行性感冒;而所面臨的課題是:在愛的依賴關係當中,會有覺得孤單、寂、 嫉妒或是失望的感覺;(愛的依賴關係包括我們跟我們自己的關係、我們跟我們愛人的關係、我們跟我們父母、我們跟我們子女、我們跟我們兄弟姐妹、親戚朋友,甚至在工作上,我們與上司、同事、部屬之間的關係,不過最重要的一份關係是我們跟自己的關係。把跟自己的關係搞好之後,才能由內向外,一層一層的把關係搞好);綠色能量平衡則會有同情、惻隱之心及經常觀照自己的感受。 

第五脈輪是喉輪,相對應的顏色是藍色,位於喉嚨所在之處(範圍也涵蓋脖子、耳朵及肩膀);主要是關於:溝通與創造性的表達;涉及到的範圍有:溝通、情感、情緒的表達以及創新性的溝通方式;過度的藍色能量:會有自大傲慢,話大多的現象;若是藍色能量不足:則會有很安靜、不太說話,不能夠表達自己想法的情形;藍色能量不平衡的徵兆有:喉嚨痛,與肩膀、手臂或手掌相關的骨骼問題,氣喘病或甲狀腺失調;所面臨的課題是:沒有溝通的能力、太有責任心或責任心不足;藍色能量平衡則會覺得能夠回歸中心及是位良好的溝通者。 

第六脈輪是眉心輪,又稱第三眼,相對應的顏色是靛色,位於兩眼眉毛之間;主要是關於:專注力及直覺、感應力;涉及到的範圍有:直覺感應力、思維及睡夢;過度的靛色能量:會有偏向操控或獨裁的現象;若是靛色能量不足的話:則會有神經過敏、多疑心或無法專注的情形;靛色能量不平衡的徵兆有:頭痛、視力問題或情緒異常的波動;所面臨的課題有:對於計劃未來有困難,洞察力不好或缺乏直覺力;靛色能量平衡則能夠接收神的指引及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第七脈輪是頂輪,相對應的顏色是紫色,位於頭頂;主要是關於:瞭解與合一;涉及到的範圍是:與高我力量的連結與喜悅;過度的紫色能量:會有持續性的沮喪或頭痛;若是紫色能量不足的話:則會有沮喪或困惑的情形;紫色能量不平衡的徵兆有:癲癇症、多發性硬化症,極度地疲勞或自我的懷疑;所面臨的課題是:靈性成長俢行的停滯、憂鬱症,失去或缺乏人生的方向感;紫色能量平衡則能夠打開與神連結的管道,以及完整連結有意識和潛意識的通路。

 摘自http://lighthopelovepeace.blogspot.tw/2012/11/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