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

           敘事治療中解構歷程體驗

                                  

                                               攝影:虹萱

                                               記錄:綿綿

~課程開始:

*淑靜老師自我介紹

*講解更新及認識自我的重要:

  要學會覺察生活樂趣,藉由別人的經歷,從中學習並更新自己.

*訂定遊戲規則:

  請大家尊重並尊守同學間所分享的故事,不能外傳的規則.

*強調正向能量的重要:

  誇獎別人的話要講三次,(好話講三次,以增強能量).

課程相片1  

活動一:

  1. 1. 請大家利用眼神及表情用走動的方式去認識伙伴,
  2.     感受無語言的氛圍並分享感受.
  3. 2. 第二次除了眼神,表情外,再增加動作,例如:揮手,擁抱......
  4.     用自己覺得適合的方式,活動結束後再請大家分享
  5.     活動中所運用過的方式.
  6. 3. 請舊伙伴(穿認輔制服者)主動尋找新伙伴先自我介紹,
  7.     再請新伙伴複誦再由新伙伴向舊學員自我介紹.

     4-1.大家以圍圈圈坐下的方式輪流傳mic.由其他伙伴一起說出拿mic.      

           伙伴的名字.

    4-2.大家輪流分享從無聲,只用眼神,到加上動作,以及用口說的方式去

          認識伙伴所帶來不同的感想及心情.    

 *老師藉由小紅帽故事的啟發,指出一般想法及敘事想法的不同

   並強調看待事情應先看過程,而非結果.

      相片2  

動二:

 *老師請大家決定接下來的活動方式:

   動態:把自己當小孩,隨著音樂做出小孩的動作. 靜態:利用心靈圖卡

 *經表決後決定用靜態方式進行:

 1.先關燈,播放音樂,老師請大家先靜心的思考最近所發生的一件事,

    同時老師在地上鋪一塊布再擺上心靈圖卡,請大家選取自己最喜歡,

    最有感覺的一張.      

 2.把圖卡用臨描的方式用蠟筆畫在白紙上,5人為一組互相分享選

    取這張圖卡的想法及圖卡跟生活上的連結.

 3.請大家把圖畫一起放在地上互相欣賞,並想一想自己對伙伴的

    哪一張圖畫最有感覺.

   相片3  

4. 回家作業:

請書寫以下問題並poFB上或傳給班長玉玫,

@,連結了我的生命?

@我發現我的內在力量?

@我好像可以……?

@所以今天以後,……?

*也可以書寫分享時的心情歷程以及聆聽別人分享時的心情.

     *10/8()還是由第一組(天使組)為值日生

      上課時間為930分開始.上課前務必將手機關靜音

      下午將有拜訪秋天.尋找楓葉之旅.即刻就可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