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上課紀錄

DSCN1288   

課程回顧

3/29

安靜的魔力

煩惱、焦慮就像落葉,

要不斷有意圖去掃除

靜定,才能化繁為簡

獨處才有辦法思考,

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

安靜--有時也是一力量

 

剪紙-可以靜心

靜心-可以剪紙

靜心於每一刻間

 

4/16

節氣‧春天

立春是24節氣的首位,表示春天降臨大地,

一切有創造性活動即將展開,

每人都為這一天的來臨而充滿喜悅和希望

 

編織春天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在曝日 叫我去問白翎鷥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賙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必見

 

4/30

食在自然 食在春天

潮間帶的黑笠螺、鐘螺、海青苔、海膽,

無法抗拒的幸福美味,淋下醬油、

蒜和九層塔搗碎的醬,母親的目光盛滿了溫柔,

輕輕的掬捧在掌中,生怕吹走了那股香氣的海味………

開放式的海洋慢食需要細嚼慢嚥、

用心的傾聽與對待,每一道菜都充滿了

生活的哲思與驚喜,和那飽足美味關係的幸福感。

預約人間私房美味,深度體驗潮間帶的感動,

及那一枝一會的飛魚、百合與莿桐花的愛戀。

味蕾、廚房、潮間帶,

有我藍藍的想念在遠方黑潮流域的窗外。

 

製作--媽媽龜

給沒有媽媽守護的你

天上一顆星  守護孩兒心

孩心飄天際  淚淚傳思情

孩兒莫哭泣  龜媽媽人間天使心

擁你入心懷  縫補愛與恩

時日匆匆過  見你

壯盛展翅隨風揚

 

5/14

旅行‧春天

春天,春暖花開,一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我們去拜訪了汐止新山夢湖

旅行,我往內旅行,看清楚自己的本質,

然後往外探索,和所處的世界連結…….

原來,生命的旅行武功秘笈並不在遠方,

最大的寶庫早就藏在每個人身上,唯有找到自己,

通過內心的束縛與障礙,生活的熱情才可能源源湧現

只要勇於傾聽內心的夢想和慾望,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取之不竭的幸福之泉

 

5/28

歲時‧春天

希望像一條山路,其實,地上本來沒有路,

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魯迅

你是否感到空虛和失落,卻不知道原因

你是否總是猶豫不決,無法做決定

你是否害怕失敗,所以決定不嘗試

你是否覺得年華即將老去,卻一事無成……

老師要大家想想

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去做

那我現在又在做什麼

我為什麼這樣做

DSCN1287   

馬奶奶說:想專研食物,為了信仰、涵養、營養、保養、

更重要的事不要讓家人擔心

洪大哥說:想學書法,為了練字、陶冶身心,

更可以靜心

寶蓮說:想去一圓大學夢,要去空大唸書,

可以跟孩子一同學習,一同成長

玉玫說,想做個好媽媽、好女兒、好太太,

守護全家人…..

 

人生有夢,夢想能成真是件很棒的事,

但能享受夢想成真的人並不多,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採取行動,

生命是一條綿延不斷的河流,

不管途中會看到多少風光美景

或是碰到多少障礙險阻,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但生命的景觀是由自己創造出來的,

讓我們每天一起做一點讓自己靠近夢想的事,

那就是行動的開始.

DSCN1290   

每週二能一起來共學是幸福的,

也是行動的開始,更是往夢想靠近,

席慕容大師的(響宴)更能表達此時此刻的我們,

我們是一群最幸福最充實最快樂的好姐妹!

 DSCN1289  

響宴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

在可以追逐的未來

我的雙眼保持著眺望

我的雙耳仔細聆聽

唯恐疏忽錯過

後來才發現

那些握過的手、唱過的歌

流過的淚、愛過的人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祝福大家

大家幸福

DSCN1291   

PS:

      1.感恩老師今天帶給每個人一朵超美的繡球花,

  1.    讓我們幸福指數又破表!
  2. 2.下週讀書會,請帶碗和筷及杯子來吃好料,
  3.    馬奶奶要準備豐盛的早餐喔!
  4. 3.請帶針線,要做手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