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762.JPG       P1090746.JPG  

P1090758.JPG       P1090767.JPG  

 

2011/11/01 課程記錄

一. 首先珮雯夥伴貼心的介紹大家九歌兒童劇團100年新作—飛吧,小飛飛

   和遊戲狂想曲,兩部好戲劇,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去欣賞。

二. 上課一開始,老師給大家15分鐘逛校園,但須一個人,不可與人交談,

   以不影響小朋友上課為原則,去體驗一下一個人的寧靜及去體驗校園的

   美。

三. 15分鐘後回位子上請深呼吸後畫”曼陀羅” ,以此刻此時的感受、直

   覺作畫,從圓開始,隨心念而走,圓心內請塗滿。

四. 畫完老師請大家自由書寫,起始句為--從我的曼陀羅裡,我看見………

五. 老師用報數的方式把大家打散分組,並輪流讀自己書寫的文章給

   夥伴聽,並收集妳自己覺得美好的字句,用此請拼出一首新詩。

 

體驗一個人的15分鐘過程,有的人會去發現周圍不同的地方,也有人會去

專注在自己內在;就如小朋友有的會跟外在融合、也有一些小朋友會以自

我為中心,一直去要求別人,而不自省、另一種是陷在自我世界裡無法自

拔,尤其常發生在青春期的孩子身上,所以當妳用心發現這些不同時,更

能覺察問題的所在,而進一步改善。

作畫、書寫、創作是要讓大家把當下的感受,透過媒材來表達,讓自己有

不好的情緒能得到甦醒,而不是一直深陷在那”鬱”的狀態,當情緒不

佳時可以深呼吸,看看天、看看海、看看水、看看浮萍……,讓我感打開

身體得以甦醒,再透過創作,都會發現每個人都是藝術家、美術家、作家

,只要停下腳步,用心聆聽、用心發現、用心尋找,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

穫。

 

老師也即興創作了一首新詩:

 

愛悅  自己

相對  詠嘆

綠海山林  超越極限

無須隱藏  稀世的我

 

六 六、下星期(11/8)將進行”閃亮的我”活動

      請大家事先把物品、衣物及音樂準備好,帶至學校變裝走秀。

      不可請假,都要來參與!

七 七、下下星期(11/15)將進行”茶習”活動   雪芬分配到第4組

                                           佳縈分配到第3組

                                           寶蓮分配到第2組

 

       請大家事先分好組及準備好茶具用品.(每組自行安排攜帶所需用品)

八 八、11/22請完成繪本,並帶至學校.小卡也請繼續做,不要忘記!

 

      感謝清姸夥伴幫忙協助第二組幫桌子及調音響,感恩!

      更感謝各位夥伴來上課,為自己拍拍手吧!

                                            紀錄:第2組  冠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