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到心底旅行 

 

 

 

文綺老師~~~~共讀書目 (我是美好的)

  介紹分享,建議學員上課前先兩人進行分享回家功課內容 

  舉例~~~

  (小孩不要亂跑)時小孩通常只聽到後面的(亂跑),請試著用正面語句來說(停下來用走的)提醒小 

  .

 

家族系統圖 

順時鐘方向繪製,男生用正方形符號,女生用圓形,已故中間畫X

從小送人或收養均填寫在家族系統圖上*每一個人都有歸屬家族系統圖的權利.

 001.JPG  

 

 

家族系統圖裡如有早夭的孩子,會帶給家族裡不同的影響,當年紀越大越想知道以往的親人有溯源的想法

我們認真上課的專注神情~~

 

002-1.JPG   

 

 003.1.JPG  

說明~~~

三人一組一個當自己A,   一個當內在的小孩B,  一個記錄C,看自己能找出幾個想和

內在小孩玩的方法

 

方式~~~

站在B的後方,雙手搭在B的肩膀上,B閉上眼睛專注,AB說請當我內在的小孩

AB說內在小孩妳可以陪我一起玩什麼呢?

 

看我們認真進行的模樣~~~

 

 004-1.JPG  

 

學員分享一

學員分享BA說妳可以去玩阿可以亂叫可以亂跳阿

A學員感覺未放鬆有點ㄍㄧㄥ文綺老師當內在小孩帶入試著讓A學員放鬆

 

學員分享二

學員分享BA說妳可以去跳舞可以做鬼臉……

A學員感覺抗拒說腳有受過傷不方便跳,做鬼臉臉上會有皺紋

 

學員分享三

學員分享BA說妳可以和自己抱抱去吃喜酒哈哈哈打水仗塗鴉

B內在小孩時學員很容易加入個人主觀想法在裡面變成自己的經驗及需要

 

自我內在小孩在成長過程中常常跑出來當我們情緒不好時或是沒注意到的事

這當中的感受會不自覺的出現

 

心智圖(樹狀圖)的繪製可上網搜尋  

 

新同學加入介紹~曾同學

 

新詩介紹~到媽媽心裡旅行~

我好想到媽媽的心裡旅行

看看媽媽為什麼一下子笑一下子皺眉頭

看看媽媽為什麼一直忙個不停

 

 

學員們仿新詩想出一個人寫三段書寫,和身旁學員分享

第二段書寫在團體中分享,自由書寫多寫可以寫出很多內心的感受

找時間和孩子玩仿新詩書寫運用到生活裡

 

學生仿新詩作品介紹~聽不到的聲音

 

文綺老師提醒空白繪本的製作,上課內容可以做成繪本的內容

 

共讀書(我是美好的)文綺老師帶領p28頁學員們請放鬆 閉眼 深呼吸 讓自己靜下來

老師導讀療癒詞後讓學員自由書寫一段,效果更好看見自己的抗拒是什麼.

 

 

回家作業~~~

1.我是美好的   第五章

2.再次溫柔提醒~~~空白繪本可以開始製作

 

****下周值日生~~第二小組(連續兩周)****

 

                                                                記錄  清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