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 99 學年(上)林口麗園國小

認輔志工培訓-婦女生命敘事成長團體

光寶文教社區認輔講師團-陳培綸.林玉貞老師帶領 99/12/06

活動流程:

1.暖身活動~幸福從行動開始

2.課程的統整.回顧與展望~愛的五花瓣拼貼

3.凝聚團體動力-名字接龍的祝福.分享與回饋

4.頒發結業證書-感謝與祝福-期待再相會~甲你攬條條

*你活在當下嗎?

*用初來的心.走永遠的路

*幸福,從心開始,讓我們開始在生活中不斷的發現幸福.....

*彼此留下最美麗的祝福~~期待再相會~~

活動目標:

1.認識家庭或團體儀式的重要

2.培養正向思考的能量邁向幸福人生

3.開啟與享受自我對話的美好未來,迎接美好關係的開展....

tn_IMG_1255.JPG    

我的回顧與展望:

時光匆匆,一轉眼10堂課就這麼結束了,這學期是我在認輔培訓的第3學期課程。經過2學期的課程洗禮,這學期如願擔任小團輔工作及文書幹部,工作量多的時候難免與家庭生活有所衝突,尤其是學校圖書館志工與空大考試這些重要活動,這時才領悟到時間管理的重要,幸好還可以抽空利用假日整理部落格工作。

雖然這些活動花費了不少心力,但是我堅信流汗播種必定歡欣收割,凡是付出必定會有回報。例如:原本不熟悉的office軟體,在製作報表的過程中又精進了不少,原本自以為美術技藝不靈巧,卻得到許多讚美與認同這些都大大豐富了我的人生。

最重要的是在團體分工合作中與同伴培養了更棒的默契姊妹們邊工作邊閒話家常,凝聚了最美好的動力,這種氛圍最最讓我感動。期待下學期開課,還可以為團體.為小朋友貢獻一點棉薄之力。

謹以邱校長頒發的結業證書上的勵志話語和夥伴們共勉:

謝謝您的認真參與 真情陪伴

願彼此

勤於學習 歡喜收割

真誠面對 輕鬆成長

一同邁向學以致用的旅程

..........................................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