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02   美好關係~婦女生命敍事成長團體

第六堂課   生命中的戒指與蠟蠋~親密關係的探討敍述   ~雪芬

今天上課主要談的是夫妻關係,透過遊戲和肢體表演來觀察及發現夫妻間生活習慣與價值觀的差異,經由五花瓣的思考表達在家庭的實際運作,來改善及調整兩者的關係,進而達到琴瑟合鳴的美好境界。

一開始培綸老師要我們先來個熱身運動,先數四拍然後擺出最佳女主角的姿勢,說實在的,對我們這班大多數的人妻來講,是有點小困難的,平常除了家庭就是學校,生活圈既狹小又單純。所以,就會發現一堆「機器人」卡住的姿態,後來改成八拍再擺姿勢有稍微好一點,但大多還是放不開。放開自己的身體,讓肢體隨心儘情伸展是要透過訓練的。偶而上一些相關課程,對自己是會有幫助的。

   第二階段是找個夥伴,分為帶領人及被帶領人,兩人從手肘開始是連在一起的,就是手併手走在一起,由帶領人帶著走,被帶領人要跟著走不能有異議。然後再角色對換再走一次。結束時老師要我們分享心得,我是和素貞一組,當素貞帶我走的時候,速度有點急,我這個胖子跟得滿身汗,但我還是全程跟著她的脚步,不敢懈怠。當換我帶領的時候,我就要她放慢脚步,看看四週的景物,甚至還走出教室納涼一下!我和先生也是如此說,「該衝的時候要全力衝刺,偶而也要放輕鬆,路才會走得長遠。」

   最後,培綸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名為[兩個好人為什麼不能擁有好婚姻]的影片,然後要各組把所知道會導致夫妻關係不和睦的原因,一一的寫下來。其實,各組寫的原因也都大同小異,不外是「缺乏溝通」、「我給的不是對方想要的」、「夫妻單獨相處時間太少」、「太重視孩子而忽略先生」等等,問題是原因大家都知道,但有没有真心為了對方去改善,而實際去作呢?所謂要「知行合一」,那麼,學了這麼多的知識,上了這麼多的課才會有它的價值存在的。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人妻們!以前我們可以說我們不知道,現在,既然我們都已經上了光寶的課程,該知道的我們都知道了,該作的有没有去做呢?没做的也没關係,現在趕快對妳親愛的老公做一做吧!姐妺們!要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