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9月21日   第一堂課   你好,我也好~相見歡  談人際和諧的深則法則

       帶領人:陳培綸,林玉貞老師                                           

久違了,培綸老師和麗園的認輔姐妹們,放了一個暑假,感覺像有一年那麼長,實在太想念你們了,除了參加讀書會的幾位固定班底外,其餘的同學,也都只能在上光寶培訓課程見面,今天,上第一堂課看到好多新同學,既興奮又高興,麗園的認輔園地又多了許多位生力軍,團隊陣容將會日漸堅強!

今天我們有了一位新老師,玉貞老師和培綸老師將會陪同大夥一起學習一起成長,課堂上培綸老師又再一次和我們分享她的家庭生活,當老師每談一次她小兒子的過往,我就忍不住掉一次眼淚,因為我也曾失去過一個來不及出世的兒子,我可以感受到那種心底深處的痛..

玉貞老師則提到父母要找出孩子的優勢在那裏,從小養成好習慣到任何地方都受用,~出自洪蘭著作的"講理就好"這本書,我特地向鄉立圖書館借了這本書,等看完了再和大家分享心得..另外,玉貞老師還講到"祕密"這本書和正向旋渦的思考能量,我們凡事去作正向的思考則所有正向的事物就會像旋渦一樣向你靠近,反之則亦然...自己的命運要自己創造,要自己突破命運的格局,玉貞老師的話對我如同一記當頭棒喝,因為這陣子剛好衰事纏身,一直陷在怨懟的心態裏走不出來,聴了老師的正向旋渦理論,我就起了轉向正向思考的念頭,無論別人怎麼待我都當成是磨練及挑戰,賠錢就當成消業障,還得感謝對方,可能因此讓我避了一個災禍,要觀功念恩,一切往好的地方想,就不會自尋煩惱,要控制自己的心,不要讓心來控制你...                             ~雪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